当前位置:湖北资讯网 >> 湖北科技 >> 湖北创新 >> 正文

【数读】华为手机卖了1亿台 但“隐患”也来了

2015/12/21 23:47:50   湖北资讯网   城市网
  2015年华为手机的目标是卖出去1亿台,那么年底了,目标实现了吗?近日,华为手机官方微博称,“截止2015年12月18日,华为手机年度累计发货突破1亿台!”。

  这意味着,华为不但手机实现了今年目标,并且成为了中国第一家、全球第三家智能机年出货量过亿的厂商(第一、第二分别是三星和苹果),而且据透露,华为1亿台手机中一半手机都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海思芯片。

  这时就不得不提一下小米了,小米预定目标是8千万至1亿台,然而网友爆料称最终卖了差不多7300万台。

  2015年华为代表机型

  华为今年发布的代表机型主要有:

  华为P8(4月15日)、华为P8青春版(4月22日)、荣耀畅玩4C(4月28日)、荣耀7(6月30日)、麦芒4(7月30日)、荣耀7i(8月20日)、华为Mate S(9月2日)、荣耀畅玩5X(10月27日)、华为Mate 8(11月26日)。

  华为莫忘形,“隐患”已酿成

  虽然取得好成绩值得庆贺,但也不能得意忘形,有网友分析称,华为现在的形势一点也不乐观,甚至“隐患”已经埋下,因为“三星的今天,就是华为的明天”。

  为什么这么说呢?因为华为和三星太像了:

  (1)销量都是靠“机海战术”实现的,产品覆盖高中低端市场。机海战术有利也有弊,利是可迅速占据市场,弊是质量难以把握,毕竟“孩子”太多了,不可能每一个都像对待独生子女一样投入精力。

  (2)预装软件多,尤其是三大运营商定制机,一大波用不到的APP不但卸不掉,而且在你上网时还来“围观”,导致手机变卡变慢。

  (3)都有技术,但活都比较粗。说到技术,三星的处理器、屏幕、内存等都是世界顶尖水平,华为也有自家的处理器,这是优势。但它们的活粗也是业内共识,虽然手机都比较经摔耐用,但细节处理上就是不用心,华为可能比三星略好。
E-Mail:nihao@foxmail.com 合作QQ:80044735 全国热线:400-664-0095
Copyright© 2018 湖北资讯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